丽水学院第二届大学生力学竞赛 暨浙江省第十二届大学生力学竞赛选拔赛的通知

发稿时间:2024-03-28浏览次数:10


各有关专业(学生):

浙江省大学生力学竞赛旨在培养大学生创新思维和实践动手能力,激发大学生学习力学与相关专业知识的兴趣和热情,活跃校园学术氛围,培养团队协作精神,促进浙江省高校大学生相互交流。经研究决定丽水学院第二届大学生力学竞赛个人赛将于 2024 5月底举行。

现将竞赛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丽水学院工学院

竞赛委员会:有关教授、专家、专任教师组成,主要负责竞

赛的总体组织、指导、命题和评奖等工作。

二、竞赛科目和范围

该竞赛旨在夯实大学生理论基础,提升力学知识水平,接轨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充实力学领域人才储备。

竞赛的力学基础知识覆盖《理论力学》与《材料力学》两门课程的理论和实验,着重考核灵活运用基础知识、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个人赛将理论力学和材料力学综合为一套试卷。考试范围请见教育部基础力学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所颁布的理论力学和材料力学的教学大纲(B 类),详见附件 1

三、参赛对象和形式

参赛对象为本校大一至大三各年级在校生(省赛时间为9月份,毕业班学生无法参加)。以个人名义报名参加个人赛,采用闭卷笔试方式,理论力学和材料力学综合为一套试卷。

四、竞赛安排

(一)报名

报名时间:从通知发出日起至2024515日。

报名形式:填写报名表(详见附件 2),可由各班级汇总统计,上报负责人吴老师(邮箱309886251@qq.com,联系电话13884357120/597131)。

(二)竞赛组织

组织相关指导教师进行赛前辅导。

  1. 竞赛

闭卷笔试时间暂定 2024 5 31 18:30-21:00

  1. 评奖评优

竞赛根据成绩按参赛人数比例评定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秀奖若干位。命名为丽水学院第二届大学生力学竞赛个人**

附件1-力学竞赛考试范围.docx

附件2-丽水学院第二届大学生力学竞赛个人赛报名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