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勤春来早,“振兴工科”再出发

----工学院召开新春第一会暨全院教职工大会

发稿时间:2024-02-27浏览次数:72

2月24日,工学院召开2024年新春第一会暨全院教职工大会,会议聚焦振兴工科,服务地方,回顾总结过去一年工作,全面部署2024年目标任务,以起步即冲刺,开战即决战的意识和决心,把握重大战略机遇期,为“振兴工科”再出发,书写学院更加浓墨重彩的崭新篇章。

院长朱银法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书记潘宇峰主持并就2024年党建工作思路进行了介绍,副院长王野、副院长曹伟平、副书记王淑华、副院长戴莹就过去一年来分管线上的教学、科研、学生、工研院等工作进行回顾总结,分析问题和不足,并部署2024年工作。会议为新任教师举行欢迎仪式,并对2023年度“工院之星”中的“十大科研之星”和“十大教研之星”、院长基金项目获得者及绩效考核先进系进行了表彰。



朱银法在讲话中指出,2024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是工学院发展新的重大战略机遇期。一是围绕工学院2024年的10项重点工作(十件大事),要以学科建设为龙头,全力做好机械专业硕士点申报、全省重点实验室申报,全力推进科研与社会服务工作,力争专业硕士点、全省重点实验室申报成功,在省部级以上科技奖项、国家级项目方面取得新突破。二是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积极争取举办中俄合作办学项目,补长学院国际交流与合作短板;开展工程专业认证,早日形成机械领衔、全院推进的工程专业认证格局,把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落到实处。三是大力推进现代产业学院建设,尽早开展缙云智能制造产教融合基地建设,力争半导体产业学院落地,把产教深度融合、学科专业一体化建设的愿景变为现实。四是大力引进高层次人才,力争完成全年引才任务。五是要充分挖掘利用学院现有资源,充分发挥市工业技术研究院等平台作用。会上,朱银法强调,一要提高认识和站位,系统谋划全年工作;二要有“机不可失,时不再来”的紧迫感,争分夺秒,善作善成,力争圆满完成年度重点工作,努力打造可感可及具有学院辨识度的发展金名片;三要聚力申硕、全省重点实验室申报等重点大事,瞄定目标,奋发进取,奋力拼搏,做到重点突破,全面推进,为学院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四要充分发挥党组织、工会作用,进一步提振精气神激发工作活力,营造勤奋实干担当作为的浓厚氛围,为完成全年重点工作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和良好的发展环境。


潘宇峰在会上讲话指出,2024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关键之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的冲刺之年,也是学院升本成立二十周年。工学院将全面实施“党建+振兴工科”六大工程,努力打造“标杆院系”和“样板支部”。一是围绕深化巩固主题教育成果,继续推动“振兴工科”教育思想大讨论;二是围绕目标考核任务,深入开展“大学习、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推动争先进位大赶超”;三是围绕服务地方,谋划好党建引领地方服务大文章,全面开展“党建+振兴工科”六大工程(政治建设领航工程、思政工作铸魂工程、基层党建强基工程、统战群团凝心工程、党风廉政清风工程、队伍建设红领工程);四是围绕重要时间截点,办好庆祝升本20周年大活动;五是围绕人才工作,抓好重点引进高层次人才和团队工作;六是围绕师生急难愁盼,办好民生实事,关爱师生;七是围绕打造良好政治生态,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氛围。

工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

 

 

附:2024年工学院10项重点工作(十件大事)

1.成功申报机械专业硕士点;

2.成功申报全省重点实验室;

3.市工业技术研究院正常运行;

4.举办中外合作办学项目(丽水学院与俄罗斯伊热夫斯克国立技术大学合作举办机械设计制造及自动化专业本科教育项目);

5.缙云智能制造产教融合基地建设;

6.半导体产业学院落地;

7.推进工程专业认证(机械领衔,全院推进);

8.新增省部级教学科技奖项1项;

9.新增国家级科研项目2个;

10.完成引才指标。

 

           【一审:艾洋志  二审:朱银法  三审:潘宇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