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俊杰一行到工学院调研指导

发稿时间:2024-01-10浏览次数:10

202415日下午,校党委书记李俊杰一行到工学院调研指导,并在11D206召开调研座谈会。工学院领导班子、支部书记、各系主任、副主任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院长朱银法和院党委书记潘宇峰汇报了2023年工学院为“振兴工科”以及人才引进所做的努力、目前取得的成效和尚且面临的问题,希望学校能给予工学院进一步的支持。

李俊杰表示,振兴工科是地方政府和人民所盼。近年来,丽水坚定“工业强市”方向不动摇,工业经济综合实力不断提升。工学院要回应市政府之关切,积极服务地方生态工业发展,为加快推动服务绿色发展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步伐作出新工学院的贡献。

李俊杰强调,要正视差距,坚定克服困难的信心与决心。从数据看目前工学院高水平学科缺乏,学科引领作用相对薄弱,标志性学科成果稀少,学科团队和有一定区域影响力的学科方向尚未形成。工学院党委要加强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积极谋求在服务地方中找准党建“着力点”,以学科建设为牵引谋划新一轮硕士点的申报,并以此为抓手落实好人才队伍建设,加强学科团队培育,提升科研和服务地方能力和水平。

李俊杰指出,在工业兴校背景下,工学院要凝心聚力谋发展,推动工科相关专业、学科、人才队伍等方面建设,真正使学院成为培养高素质应用型工程技术人才的摇篮,成为解决区域经济和社会发展重大问题的工程技术服务中心,成为辅助区域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决策智库,让丽水人民满意、让自己更自豪,这也是全院师生所盼。学校将继续重视支持工学院的发展,为振兴工科提供政策保障。



                                                       【一审:刘琳   二审:姜冬梅   三审:潘宇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