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学院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传”专题教育

发稿时间:2024-01-09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提高工学院教职工对电信网络诈骗的识别能力与应对能力,近日,工学院在5-103会议室举办“防范电信诈骗宣传”专题教育,全面提升教职工识骗防骗的能力,全力守护教职工的钱袋子。本次活动邀请到丽水市公安局网络安全保卫支队张旭霞主任主讲,共100余人参加。

张警官以“网络安全意识”为题通过案例分析讲解了近几年电信网络诈骗新型案件,讲解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危害性、严重性,重点对当前常见的网络安全、网络投资理财、刷单、“两卡”犯罪等电信网络诈骗类型进行详细剖析,揭露诈骗常用伎俩,对如何防范电信诈骗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讲解。同时提醒师生临近节前要时刻保持警惕,避免落入诈骗人员精心设置的陷阱,不轻信来历不明的电话和短信,不要轻易汇款,要向公安机关查证真实性和合法性,避免上当受骗。

通过此次讲座,进一步提高了工学院教职工对电信诈骗的防范意识,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活动让他们了解了反诈骗知识,并将学到的知识及时向家人和朋友分享,让更多的人了解到如何预防电信网络诈骗。


【一审:余雪  二审:吕凯  三审:王淑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