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学院开展“我心飞翔,拥抱健康”心理健康教育月活动

发稿时间:2023-06-27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落实校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活动精神,2023年工学院开展了心理健康知识竞赛活动、心理情景剧、游园会、文化节系列学生心理健康的活动。这些活动吸引了众多学生参与,并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知识竞赛,强心理健康知识

  心理健康知识竞赛活动旨在提高学生心理健康知识的掌握程度。当代大学生的心理健康不仅影响着自身的发展,更是关系到全民族素质的提高。通过知识竞赛有奖问答活动来调节同学们的心情,将心理健康知识以在玩中学,在乐中了解,学生们不仅增长了知识,而且也加深了对心理健康的关注。

心理短剧,化心理问题矛盾

心理情景剧是一种以学生为主体,通过舞台剧表现心理问题的形式,通过生动的情节,呈现出学生们在现实生活中可能面临的问题以及解决方式。学生们积极参与编排剧本、排练表演,表现出了团结协作的精神,观众们通过剧目的观看和讨论,深入了解心理问题,增强了对心理健康的意识。

畅游园会,丰富课余时光

开办游园会、依托社团文化节以及科技文化节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让学生在活动中放松身心,感受到校园文化的魅力。游园会中有各种有趣的游戏和活动和传统服饰的展示,社团文化节中攻守猜数游戏,科技文化节中科言科语、科创未来等活动,活动提供了学生之间、学生与老师互动的机会,拓宽了关于科技的知识面,增强了学生的社交能力和自信心。

 

系列活动让学生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提高了对心理健康的关注,增强了心理健康知识的掌握程度。同时,也丰富了学生们的校园生活,增强了校园文化的凝聚力。

                            【一审:李昱 二审:吕凯 三审:王淑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