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实践 建新功】——工学院赴浙江工业大学信息工程学院调研交流

发稿时间:2023-12-01浏览次数:10

为加快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推动落实“振兴工科”计划,交流学习兄弟院校的先进经验和做法,1129日,工学院党委书记潘宇峰一行4人赴浙江工业大学信息工程学院调研。浙江工业大学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戴光麟、副书记孙艳燕及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交流。



戴光麟对我院来访交流表示热烈欢迎,特别感谢了丽水学院输送王野博士来我院挂职。随后详细介绍了信息工程学院的发展沿革、学科建设成果,党建特色做法等。他强调,双方要建立良好的合作关系和深厚的院系友谊,在教育教学各个领域加强信息互通和资源共享。



孙艳燕以“信息e家,师生共育”为主题,从学生育人管理、辅导员团队建设、辅导员工作室、服务学科建设、盘活校企资源等方面详细介绍了信息工程学院的学生工作,她强调学生工作要服务学科建设,要以铸魂、保基、提质为目标,全力提升育人实效。

座谈双方就如何发挥党建引领、提升学生管理工作水平、特殊群体关爱、助推学生高质量就业、家校协同育人等方面工作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并就共同面临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会前,潘宇峰一行参观了信息工程学院院史馆、学院党建样板党支部、学院文化长廊。



本次调研加强了两院之间的合作与交流,进一步拓宽了学院发展的思路视野。接下来,我院将汲取成功经验、创新思路,加快“新工科”发展,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一审:吴玮芬  二审:吕凯  三审:王淑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