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讲座预告:通过基于循证的教学方法促进理工科学生学习的提升

发稿时间:2023-08-27浏览次数:10

题目:通过基于循证的教学方法促进理工科学生学习的提升

时间:2023828日(周一)上午9:00

地点:18B308

主讲人:齐慧慧

 

主讲人简介:美国罗格斯大学机械工程博士(Ph.D.。现任美国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机械与航天工程系,工程教育副教授。在ASME, ASEE, FIE, AEE等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会议和期刊发表论文30余篇,包括ASEE力学教育最佳论文奖。主持美国国家自然基金项目2项,和多项加州大学基金项目。担任美国自然基金项目,ASEEASME FIE论文审稿人。曾连续两年(2021年和2022 年)获得加州大学工程学院最佳教师奖,加州大学2021 年学术诚信奖。任美国机械工程协会会员,美国工程教育协会力学组理事。曾担任世界中学生FIRST机器人大赛的评委和美国密歇根赛区策划委员会理事。齐慧慧博士及其团队在工程教育的创新与研究成果多次在相关媒体上报道。华尔街日报教育专栏于20236月报道了齐博士通过口试促进工程学术的批判性思维,在教育界引起了广泛好评和讨论。


报告摘要:在当今飞速变化的环境中,工程教学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如何有效地吸引学生,提高学生的学习动力,使学习体验更有趣和激励性?如何帮助学生在离开教室后能记住并应用所学的知识解决实际问题?如何培养学生的批判性思维和创造性?面对多元化的学生群体,如何在一个课堂中做到因材施教?如何培养学生的自主学习能力,自信面对未来科技发展带来的不断学习的需求和挑战?在本次报告中,主讲人齐慧慧博士将与大家从认知科学,心理学等多个角度讨论这些教学中常见的挑战,并分享如何通过基于循证的教学方法来提升学生的学习效果和优化学习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