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学院召开高校科研经费腐败问题典型案例警示教育会

发稿时间:2022-11-12浏览次数:175

为规范科研经费管理,化解潜在风险,营造廉洁科研的浓厚氛围,11月11日工学院召开高校科研经费腐败问题典型案例警示教育会,提高教职工崇廉意识,涵养风清气正良好环境,扬起廉洁风帆,护航学校发展。

会议通报高校科研经费腐败问题典型案例,警示教职工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激励广大干部干事创业、担当作为。要求广大教职工要深刻吸取案件教训,举一反三,引以为戒,进一步增强依法依规管理使用科研经费的责任感和自觉性,防止类似行为的发生。“我要践行潜心科研、诚信治学、清正廉洁的科研价值理念,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我要严格遵守科研经费管理有关规定,慎独、慎微、慎行,做一个坦坦荡荡的科研工作者。”会后,教职工纷纷发表感言。




一直以来,工学院坚持把好干部职工思想教育关,构建警示教育长效机制。一方面,加强廉洁文化建设,定期组织全体教职工开展廉德学习,加强清正廉洁的教育引导,从思想上固本培元,增强拒腐防变能力;另一方面,通过“廉政故事月月读”、“廉政短信”深化廉洁意识,加强科研诚信建设,严格科研经费管理,引导干部职工算好科研经费“廉洁账”。积极营造健康向上、求实奋进的科研生态氛围,为学校的改革创新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和思想保证。

【 一审:李培远   二审:金莉   三审:王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