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土木工程系教师党支部赴安岱后浙西南革命根据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稿时间:2022-11-01浏览次数:100

为进一步弘扬浙西南革命精神,引广大党员干部“忠诚使命、求是挺进、植根人民”的浙西南革命精神注魂、赋能、立根,1030日,我院土木工程系教师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赴松阳县安岱后浙西南革命根据地,开展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弘扬浙西南革命精神,服务乡村振兴,心系乡村安居”主题党日活动。

安岱后村是全省国防教育基地。1935年5月,刘英、粟裕率中国工农红军挺进师来到该村,和当地革命群众陈凤生、陈丹山等人共同开辟了浙西南第一块革命根据地。全体党员先后参观红军革命根据的主会场、红军医院遗址、红军寮及刘英、粟裕将军旧居等地宣誓墙前,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永不叛党。”短短十二句入党誓词,字字千钧,让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为发挥专业优势,助力乡村振兴,参观完安岱后浙西南革命根据地纪念馆后全体党员驱车前往了石仓历史文化保护区和松阳重大地质灾害点进行调研指导。

活动后,各位党员纷纷表示:此次活动,是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灵魂洗礼,我们将带着红色教育的所得与所思,坚守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在以后的工作中,把“求是挺进”作为落实工作的力量源泉,把“植根人民”作为服务群众的思想源泉。

                                                     【一审:舒志坚 二审:樊盛婉 审:马正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