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丽水学院第一届BIM毕业设计创新竞赛暨全国高校BIM毕业设计创新竞赛选拔赛的通知

发稿时间:2021-04-01浏览次数:99

    一、竞赛宗旨

   为了提升大学生的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加快BIM创新人才的培养,促进土木工程等专业实践教学,积极推动应用型人才的培养。

    二、参赛对象

   土木工程、园林、装饰装潢等专业以及全校全日制学生;

    三、竞赛规则

    (一)比赛内容

   BIM土建建模及应用,2.机电BIM 建模及应用,3.BIM造价数字管理,4.BIM 建设工程应用,5.装配深化设计,6.智能建造与管理创新,7.BIM 装饰设计及应用等主题

    (二)比赛规则

    1.每支团队由3-5名学生组成,每只团队可以提交1-2个主题作品,参赛队伍必须按照大会规定的时间提交作品、参赛的作品必须是参赛学生原创并提供原创承诺书。

    2.各参赛队伍根据比赛主题自主确定参赛题目内容和形式。

    3.参赛作品按照竞赛主题分别进行评审和答辩

    4. 比赛现场阶段设置三个环节:汇报展示、答辩和评比。现场汇报展示可采用 PPT 演示、实物模型讲解、软件运行等多种形式。 实验/发明须将实物作品带到决赛现场展示。 决赛成绩由评委共同商讨评定。

    5. 现场展示与答辩环节。每件作品创作团队现场汇报和展示,时间为 15 分钟。在每件作品汇报后,即进行现场答辩,时间原则上为15 分钟。作品创作团队成员应当场如实、认真、简要地回答评委们所提出的问题,记录评委所提出的完善建议。

    四、奖项设置

    根据各位选手的参赛成绩评出学生的一、二、三等奖。

序号

奖项

数量

奖品

1

一等奖

依参赛人数量确定5%

证书

2

二等奖

依参赛人数量确定10%

证书

3

三等奖

依参赛人数量确定15%

证书

    五参加全国比赛

    根据比赛成绩选取每个方向前10名学生组二队代表学校参加全国比赛

    六、大赛组织机构

    大赛主办单位:丽水学院教务处

    承办单位:工学院

    七、竞赛时间、地点

    竞赛动员:20213月 

    校赛(暨全国选拔赛)作品提交截止日期:2021年4月16日

    答辩时间:2021417日

    比赛答辩地点:土木工程实验实践基地

    八、报名办法及联系人
    参赛学生以团队名义自即日起到2021年4月16日提交作品,发送到 lsjinli@163.com箱,逾期不再受理。联系人:金老师522005),

丽水学院教务处

   丽水学院工学院

2021年3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