绽放战役青春 投身强国伟业” (十五)——2021年春节期间的部分城市疫情防控调查

发稿时间:2021-02-28浏览次数:129

春节,是一年一度的盛典,但2019年末的新型冠状病毒却打乱了全国上下假期节奏,封闭式管理,各地级市隔离点的设立,方舱医院的火速建成。举全国之力,战疫情之疾,在全国人民的努力下,在中央的正确领导下,疫情防控效果显著。

2020年入冬期间,新型冠状病毒卷土重来,它带着变异毒株又一次向我们发起了挑战,在面对来势汹汹的病毒时丽水学院2021年春节期间的部分城市疫情防控情况调查小组对成员所在地的抗疫措施进行了充分的调查。

虽然这是2021年春节期间的部分城市疫情防控情况调查小组第一次参加对抗击疫情措施的实地考察,但各位组员在充分了解自身调查任务后积极参与实践调查。在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台州市位于浙江省的东部,虽然不属于中高风险地区,但其下的县级单位积极响应国家号召,重视对疫情的控制。只要是容易出现聚集的地点,都会设立入口测温点;同时设立多个核酸检测点,提高核酸检测效率的同时,降低了人群扎堆带来的风险;并且对返台人员是否需要做核酸检测做出了明确要求,有效防止返乡带来的病情扩散。

同时做出实践调查的有湖南省怀化市,山东省临沂市。

各地对于疫情控制方式大同小异,在响应国家号召的同时进化出自己的一套特殊模式,最大效率与准确率的排查潜在风险。2021年春节期间的部分城市疫情防控情况调查小组在对抗疫措施的实地调查的同时自愿参与抗疫组织,完成实践任务的同时提升志愿服务的经验,也在成员自身人生历程上添加了丰富的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