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绽放战疫青春 投身强国伟业”(九)——共同战疫,我们一直在奋斗

发稿时间:2021-02-17浏览次数:146

2020年初,一场突入起来的新冠疫情打扰了人们原本宁静的生活,那时正好是接近我国春节时刻。人们本应该过着一种很快乐幸福的日子,没成想一切都化为了泡影,全国各地都进行了封城封村的措施,来防止新冠病毒的快速传播。本该是人们走亲访戚的时候,人们只能居家防疫。

时至现今新冠病毒还在肆意的传播,据统计2021241710分,全球新冠累计确诊病例达103989900例,累计死亡病例达2260259例。另聚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202125824分,全球累计新冠确诊病例104829954例,累计死亡病例2281048例。从许多数据显示,新冠确诊病例一直呈增长趋势逐渐增多。但是好在我国防控工作做得好,以至于我国能有效的防控。

通过社会实践我了解到,正是因为我国人民的配合才抗疫才取得了很大得进步,在我省进入很多地方要进行扫健康码和行程码,通过一个人的行程进行确定是否经过过中高风险区。比如在进入一些车站或医院,很多商店都进行强力要求必须佩戴口罩才能进入店内。在很多村庄都有政府部门的人通过喇叭进行宣传,落实到很多角落,通过宣传让很多不认识字的人知道疫情防控的重要性。让村民做到了基本全方面了解。很多地方也强制规定在春节前回家必须持核酸阴性证明才能进入村庄,中高风险地区必须进行合计28天隔离,并进行三次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在村里面进行报备处理,才能进入村。

有人说:“世上那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了而已。”我国疫情之所以防控得这么好,离不开医生护士得细心检查,离不开人民警察得认真排查,离不开政府工作人员得大力宣传与领导,离不开去我国人民的全力配合。当然也有一些不听从管理的人,我们需要对他们进行思想教育新冠病毒是我们共同得敌人,我们应该一起打败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