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水市经济和信息化局调研员应自力考察我院机电创新实践基地

发稿时间:2021-01-19浏览次数:403

    114日晚上,丽水市经济和信息化局调研员应自力、丽水市开发区经贸局副局长吴姝静及丽水汽摩配行业协会会长韩青率浙江兄弟之星汽配有限公司、浙江品超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等十几家企业负责人来丽水学院 “机电创新实践基地”考察,我院副院长张蕊华及智能制造团队老师、机电创新实践基地学生对考察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进行了细致的接待工作。

    考察团一行先后参观考察了基地学生自主设计的关节机械手、自动分解流水线、高层老年公寓自动送货系统、智能物流小车、自动灭火小车,自动捡拾乒乓球机器人等智能制造创意作品,张蕊华副院长向考察团详细介绍了近年来丽水学院“机电创新实践基地”的建设情况和主要作品的运行原理、技术改进过程等,对考察团提出的各类问题,基地老师和相关项目的学生均作出细致解答,丰富的专业知识和有素的操作能力也给考察团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考察团一行指出,这类智能制造创意作品采用的技术正是当前企业转型升级迫切需要的,具有很大的实用性,并对基地学生刻苦学习的精神给予了充分肯定,表示基地学生拥有极大的潜力,期待他们能在创新创业中发挥更大的作用。浙江兄弟之星汽配有限公司董事长夏总与智能制造团队就未来合作事宜进行了深入讨论,委托团队研发智能灭火AGV小车和物流搬运系统,希望在未来的拟合作项目中实现互补共赢、共同发展!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