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风建设:我院多举措促进诚信考试

发稿时间:2021-01-19浏览次数:134

近日,为维护考试的严肃性和公正性,营造良好的考试氛围,我院各班级积极开展诚信考试主题教育活动。


各班级采取线上、线下平台,通过召开主题班会、学习违纪处分规章制度、分析违纪典型案例等多样形式,广泛开展诚信考试主题教育活动。同时,辅导员、班主任深入班级、深入线上、深入学生,及时了解学生考试备考情况,对于学业存在困难的学生,结合实际情况,及时采取针对性地帮扶措施,帮助学生克服学习困难。发挥学生党员、学生干部和学业优秀典型的榜样作用,通过经验交流会、榜样小沙龙、在线答疑等形式交流学习心得,帮助同学们解答学习困惑,从思想上引领学生认真备考,诚信考试。

据悉,本次学校共有9个班级为诚信考场,11门课程,306人。我院数媒19为诚信考场班级,共计52人参加。18日下午,辅导员针对“诚信考场”相关事宜进行专题辅导。

通过此次活动,各班高度重视诚信考试教育,积极引导学生正确对待考试,强化学生的纪律意识、责任意识、诚信意识,营造“诚信考试、诚实做人”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