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2020届毕业生党员专题教育

发稿时间:2020-06-17浏览次数:185

  为进一步加强毕业生党员的思想教育,增强毕业生党员的党员意识和党性修养,激励毕业生党员以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走上工作岗位,616日晚,工学院党委在14104召开了2020届毕业生党员专题教育。出席会议的有工学院组织员朱涌河老师、学生各党支部书记、全体毕业生党员。


 

  毕业班党员在林海教同志的带领下,重温了入党誓词,体验那神圣庄严的时刻;工学院党委组织员朱涌河老师以“牢记党员身份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主题,从“党员身份意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等方面深入浅出的给毕业生党员上了一次生动的党课,使毕业生党员在大学接受最后一次思想上的洗礼。




 

  接着,古俊双老师给毕业生党员做了职前廉洁教育;党组织关系转接培训;给毕业生党员最后一封信;毕业生党员代表郑震在大会上宣读《文明离校倡议书》,全体毕业生党员以支部为单位,在倡议书上郑重签名。党员们郑重承诺:1.我们要保持一贯的文明行为,严格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不打架,不酗酒滋事,展现学长学姐的成熟和历练。2.做好宿舍内环境卫生,不乱扔垃圾,不乱贴乱画,为维护一个整洁文明的校园环境尽最后一份力。3.爱护公共财物,设施,离校前确保室内家具的完好无损;4.不在任何地方焚烧杂物,我们号召全体毕业生彻底打扫一次宿舍卫生,将文明留给母校。5.在毕业前夕,应积极配合学校做好各项工作,自觉按照学校离校流程办理相关手续。6.办理离校手续期间,遵守作息制度,做到安全、文明离校,为自己的大学生活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7.保证在学校规定的最后离校日前离校,搬离个人物品,交还宿舍钥匙。退宿后,寝室内未搬走的个人物品将作为遗弃物处理。8.如有不需要带走的物品,请及时合理处理,我们鼓励将废旧自行车提供出来,作为校园公共自行车库的一份子,为学弟学妹留下一份便利。该倡议书将在学院张贴,接受全院师生监督。



随后,全体毕业生党员寄语母校,其中,陈海宁同志写到:作为丽院的一名2020届毕业生,当初20169月跨入校园时也曾经感觉失联的时间很长,没想到转眼间来到了毕业的这一刻。希望工科的学弟学妹们能够好好地利用大学的时间去提升自己,学习首先是重中之重,对于自己的专业课程要好好的完成!


  最后,以大家观看了爱国微电影、志愿服务结。本次毕业生党员教育会为毕业生党员走向社会,更好地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增强党员意识,加强党性修养,提高党员素质,永葆党员先进性起到了良好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