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努力前行-记2019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洪敏欢事迹

发稿时间:2019-09-30浏览次数:212

洪敏欢,女,汉族,共青团员,1999年04月出生,2017年进入丽水学院工学院就读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现任计算机172班的团支书,工学院学生会勤工助学资管部部长。在2018-2019学年中获得“第十届中国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创业大赛三等奖”、“‘海康杯第八届浙江省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应用大赛二等奖”、“校级一等奖学金”、“丽水学院三好学生”等荣誉。

大学,是我12年读书时候的梦想,憧憬着,想象着。终于,在2017年的七月收到了丽水学院的录取通知书,九月怀揣着对大学的向往来到了丽水学院。“大学”是充满着魅力、活力和动力的地方,和我之前憧憬的如出一辙。就这样,我开始了我的大学生活,在丽水学院踏上了追梦的道路。

一、脚踏实地,刻苦学习

一年之计在于春,一天之计在于晨。对于我们青年人来说,这是我们学习的最佳时间,及时当勉励,岁月不待人,为此,我们更应该珍惜这短暂的青春。在进入大学的一年多时间,我始终严于律己,并没有因为进入大学而对学业上有所放松,在学习上严格的要求着自己。我时刻告诫自己“大学里一定要好好学习,不能辜负辛辛苦苦考进来的自己!”“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无论是专业课还是文化课或是思政课,我都认真对待,每学期的成绩也是在班级乃至专业的前三。取得了优秀的成绩,获得了“校一等奖学金”。

在本学年我还积极参加各类竞赛,和队友一起挥洒汗水。几个月的努力也终究不是白费,换来了国家三等奖和省级二等奖的成绩。我知道自己再不断进步,同时还要更加不懈的努力,以致在今后能够取得更好的成绩。

二、不忘初心,努力前行

俗话说,一个人的思想支配一个人的行动,“积极进取,永远奋斗”是我的思想指针,引导我在学习、工作、生活各方面不断努力。作为一名共青团员,在政治思想方面,我具有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在思想和行动.上严格要求自己,在不断加强自身素养的同时,做好各项工作,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认真参加学校及院里组织的各项政治活动,在思想和行为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积极主动的向党组织靠拢,时刻督促自己,检查自己,使我在思想行为方面作风优良,待人诚恳,能较好处理人际关系,处事冷静稳健,能合理地统筹按排学习、工作、生活中的事务。并且一直在追求人格的升华,注重自己的品行。在2018学年从一名积极分子成为了一名光荣的预备党员,这让我和中国共产党又近了一步。在四年的大学生活中,我一定会努力成为一名中共党员,为社会,为国家贡献自己微小的力量。

三、认真工作,服务大家

在努力的学习生活中,我还担任了班里的团支书和工学院学生会勤工助学资管部的部长,主要负责班级的团支部和学院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工作。期间勤于工作,认真负责,努力为老师和同学们服务,从而锻炼自身能力,全面提高自身综合素质,获得了班主任和辅导员的一致好评。

工作中我努力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虚心向别人学习,以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为自己的宗旨,用热心诚恳、乐观向上的工作态度认真做好每-一件任务。身为团支书,不但要耐心地服务同学,还要在学习、工作、生活中起到模范带头作用。正所谓:己不正,何正人。”我始终以”奉献学院,服务同学”为宗旨,尽力做到”俯首甘为孺子牛”,为班级和学院争光添彩!

四、多彩生活,积极向上

大学生活从来都不是单调的学习和工作,还有很多丰富多彩的课余活动。在大一入学,第一件事情就是“大学军训”。半个月的训练,听起来可怕,实则却是对我们的考验和锻炼。在此期间,我表现优异,被评为“军训先进个人”。

入学不久,我就加入了“丽水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一年的时间参与了大大小小很多的活动,为大家提供服务,被评为“校青志先进个人”。

我还加入了工学院的羽毛球队和排球队,和队友们在一起训练,流汗。在丽水学院第40届校运会上,获得了羽毛球团体第一和混双第二的好成绩。在第41届校运会三大球比赛中,为工学院女排出征比赛,贡献自己的力量。

2018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中担任队长一职,带领团队前往丽水青田调研石雕。荣获“院级优秀团队”、校级优秀调查报告”及“校级先进个人”的称号。

五、自强不息,奋斗不止

在大学生活的两年多中,我不断挖掘着自己的潜能,不断充实、完善自己,虽然过程会充满荆棘,但我还是会一- 路高歌,劈荆斩棘,谱写着属于自己的美丽人生。采得百花成蜜后,虽是辛苦亦是甜。时间还在继续,生活还在进行,我将加倍努力、扬长避短,化成绩和荣誉为动力,不断的提高,不停的挑战,争取在各个方面全面发展,再创佳绩。相信我的明天会变的更加的美好和绚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