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在勤,不索何获-记2019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李晴事迹

发稿时间:2019-09-30浏览次数:120

大学让我们见识了与之前寒窗十年截然不同的生活,给予我们更多的自由与自主。上了大学,摆在面前的拦路虎,不再是一个个公式运算或时间轴事件,是一个看似无害的温床——舒适。我对自己说:自己正处于一段不可复制的青春里,莫要堕入了舒适,睡进了温床,成为了那个自己厌弃的人。如今已经过去了三个年头。在这三年中,我一直保持着高度的自觉与自治,砥砺前行

思想方面—积极进取、执着追求的思想者

自进入大学以来,我就一直以一名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在思想上积极要求进步,树立了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入校后就主动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去年全票通过当选为入党积极分子。平日里,我努力学习党章、关心时政、积极参加党日活动、时刻牢记保持自身的先进性。同时,我时刻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并将党性实际地应用到工作当中,真心为同学服务,得到了同学们充分的信赖。因为我坚信:行为上入党,一生一次;思想上入党,一生一世。

学习方面—勤奋努力,刻苦钻研的学习者

学习,一直是我大学生活的首要目标,我始终用“用别人休息的时间来充实自己,以使自己在将来的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这句话来激励自己。对于学习,我给自己明确的学习目标并端正学习态度,一直严格要求自己,勤奋踏实、积极主动,认认真真地上好每一堂课,在学好专业书本知识的同时去加以实践操作。学习专业知识之余,我喜欢阅读一些课外书籍,每周我都会抽一定的时间去学校图书看书,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充实自己、武装自己。

正因为学习上的勤奋刻苦,我的成绩一直名列前茅,曾连续两年获得浙江省政府奖学金和校级学风先进个人,连续三年获得校一等奖学金和校级三好学生,同时考取了大学生英语四级、国家计算机二级等各项国家技能证书。

科研方面—勇往直前、勤奋探索的实践者

正如陶行知先生所言:“行是知之始,知是行之成”,作为当代大学生,更是如此。计算机专业知识不仅需要理论的支撑,更加需要实践的检验,参加竞赛便是能够检验自己能力与知识的最佳途径之一。大二开始,我积极参加各项A类学科竞赛,譬如浙江省多媒体大赛、中国大学生服务外包大赛以及浙江省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中国计算机设计大赛等学科竞赛等,并取得了第12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国家二等奖(A类)、第九届服务外包大赛国家三等奖(A类)、第十届服务外包大赛国家三等奖(A类)、第四届浙江省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省赛铜奖(A类)、第五届浙江省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省赛铜奖(A类)、第12届浙江省计算机设计大赛省赛三等奖(A类)和丽水学院第一届视听传媒传播大赛校三等奖等荣誉。

回想起这些竞赛,我印象最深刻的不是荣誉证书到手的那一刻,而是每次大赛前我们团队紧张备赛的那些日子。记得深夜工作室的灯光,记得团队成员在电脑前疲惫的身影,记得黎明破晓前的那一抹晨光,记得团队开会讨论的场景,记得我们不停试错的时光,记得……这些一幕幕清晰地印在我脑海中,我感恩这些日子,它让我成功将专业知识运用到实际应用中,它让我收获了团队协作的能力,它让我明白成功从来是属于希望与坚持,给我的校园生活画上一笔浓重的色彩。

工作方面—认真负责、勇于挑战的领导者

在工作方面,我始终保持着积极的热情、坚定的信念和强烈的责任心。从进入大学开始,我就担任班级的心理委员和寝室长,认真务实、尽职尽责。在宿舍,我带头做好宿舍的卫生工作,杜绝一切不良的生活作风,每年都成功申请了星级宿舍,同时在我的倡议下,我们寝室成员还立了一个小的flag——每天早起一小时,学习一小时,再去正常上课,形成浓烈的宿舍学习氛围。大一下学期开始至大三上学期,我还先后担任着阳光社办公室部长和副社长,多次组织社团活动,认真协调好实验室负责老师和组员的时间,完成相应的公益劳动。每次老师眼底的愉悦、整洁的实验室和组员任务的完成,都是对我工作的最大肯定。

在今后的学习以及工作道路上,我会更加认真学习知识,丰富自己的处事经验,在磨砺中成长,在成长中磨砺。

生活方面—脚踏实地、追求梦想的行动者

在生活方面,我以饱满的热情迎接生活中的每一天的挑战。也许是家人的影响,我始终保持着艰苦朴素的生活作风,从小养成了良好的生活规律,不与他人攀比。同时,我利用课余时间参加学校的勤工俭学,利用周末的时间到校外兼职,一方面为自己挣得了生活费,另一方面也为自己今后的工作奠定基础。

“人生在勤,不索何获。”这句话一直是我在大学的座右铭。对于一个人的人生来说,最美好的回忆就是在你付出努力的一个个瞬间。今后,我会加倍努力、扬长避短,化成绩与荣誉为动力,继续拼搏,再创佳绩,用实际行动来回报老师和同学的信任和期望。成绩只能代表过去,“实力和自信”才是我进步的源动力,我对未来充满信心。我坚信:努力不会抛弃我们,它在等,等我们与之并肩,见识更广阔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