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发有为,时不我待-记2019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徐枫燕事迹

发稿时间:2019-09-30浏览次数:109

徐枫燕,女,汉族,预备党员,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现任班级班长一职。

16年我走进了丰富多彩的大学校园,18岁的我感觉自己所经历的人生有了一条明显的分界线,过往的我是那幼稚懵懂的孩童,前方的我已经拥有可以飞向风雨的翅膀。

在学习上,我一直摆正自己的学习态度,勤学好问。学机械的女孩子很少,一开始的我对于这门专业也是抱着尝试的心态,但是上过那么多的课以后已然是心生欢喜,努力着去学好自己的专业知识,去提高自己的动手能力,我喜欢在机床上打磨原材料,喜欢那种一个一个按下字母输入自己编程的触感,每当成功作出所要求的零件工件之后,那种满足感让我充实。让我在学测综测上名列前茅,多次获得了国家励志奖学金,校奖学金,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学风先进个人等荣誉。

在思想上,我具有坚定地政治信念,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纲领,认真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人生观。在学习文化知识之余,关心时事政治,努力提升个人修养,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并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今年4月份,很荣幸能够被党支部吸收成为预备党员,通过党组织的主题教育指导,让我发现了自身的不足之处,并能加以改变,得以让我在思想上有进一步的发展,在今后的日子里,我会继续保持并努力提高自己的党性与觉悟,通过参加党员志愿服务活动来提自己的志愿服务理念,也为以后能更好地服务群众服务社会

在工作上,一直勤勤恳恳、踏踏实实,做好自己的分内之事,现担任班级班长,在大一到大二担任班级副班长、大二开始担任学生科老师助理、大三担任机械工程协会副会长同年成功申请担任了机自183班级的新生助班,这其中,每一个职务都给我带来了不同的体验,培养了我的组织管理能力,任其职尽其责,在每一个职务在岗期间,真诚服务于班级同学,做好老师布置的任务,尽自己所能培养学弟学妹的专业入门技能和对专业的兴趣,让他们尽快的融入到我们机械这个专业当中,这也锻炼了我的处事能力,提高了我的社会实践能力。

在科研竞赛上,大二开始尝试着跟老师做项目,参加浙江省大学生科技创新活动计划《摆动顶尖推杆盘形凸轮机构CAD系统开发》、《蜗杆传动计算机辅助设计系统开发》项目,学习如何去编程,如何去建立运动学模型进行模拟仿真,和团队一起参与申报软件著作权“金属带锯床状态监控与虚拟测试系统V1.0”,虽然说付出不一定会有回报,但是努力是自己的,学习到的知识就是收获。通过近半年的前期准备,在浙江省第十六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获二等奖;同时在经历三四个月的集中培训以后,参加了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获个人制图的三等奖;近期参与“化工管道成形过程模拟仿真及回弹补偿自学习技术研究”企业横向科研项目。

在生活上,严于律己,以身作则。我热爱生活,也始终保持着良好的生活习惯,在合理安排规划好课程之余,我曾去兼职过辅导班老师,家庭教师,服务员等,这种社会经验使我在生活上能更加的独立自主,让我可以承担自己的生活费用,也让我可以培养自己吃苦耐劳的品质。在大二暑假那年去杭州和自己专业对口的企业实习过一段时间,这让我对毕业以后步入社会工作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在班上,和大家互相帮助,共同生活,在系里,尊敬师长,积极配合老师工作,在看待事物上学会了从多个角度看问题,努力吸取别人的优点,借鉴别人的经验和教训来改进自己的不足,不断完善自己。在寝室和室友关系融洽,我们的寝室学习氛围浓厚,即使是不同的专业,但我们之间也有共通的学习话题,寝室也有明确的值日安排,干净齐整的环境让我们寝室多次获得特优寝室,文明寝室,被评选为校学风优秀寝室。

大学四年,朝朝夕夕,这一阶段的青春,让我的人生有了更多丰富的色彩,让我的身心得以全方面的发展,锻炼开拓了自己的眼界,但我深知,人生的道路很长,还有许多的磨砺,许多的探索在等着我,在未来的日子里,我将会树立更高更明确的目标,让自己有前进的方向,并为之努力奋斗拼搏,有继续进取之心,才能让我不断地提高,不断地用双手去创造属于自己的未来,打造自己的精彩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