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永无止境-记2018年校十佳自强大学生王帅领同学事迹

发稿时间:2018-06-11浏览次数:147

他来自河北永年一个名为广府的小乡镇,父亲早时因家庭经济条件差,兄弟姐妹多,所以本着为家庭着想的意愿,选择了参军入伍。本以为光荣的参军能够改变自己未来的家庭,却不想因公务导致残疾,匆匆退伍。也就是因为残疾无力进行繁重的劳动,家庭的重担落在母亲的一个人微弱的肩上。家中奶奶年老多病,腿上的骨刺也没有经济去做手术修复,只能用药物勉强维持着,但即便是药物,对于已经摇摇欲坠的家庭也是一笔巨大的费用。弟弟也在艰苦求学路上努力奋斗着。但是落后的经济和教育环境使他和弟弟的起跑线落后他人太多太多。

学习,奋发图强

没有人能够选择自己的出身的,但先天的环境并不是一个人放弃努力的借口。努力不一定能成功,但不努力肯定不会成功。

所以他在校期间认真学习文化知识,积极参与各种校园活动与竞赛。尽管初入大学的他,因为农村落后的教育资源,从小到大形成的死读书思维等因素使得成绩不太理想。但是他并没有因为一次的失败而否定自己,反而以此不断激励自己,不甘人后。在之后的学习中,他不懂就问,刻苦钻研。认识到自己死读书的思维不正确,就立马改正,不拘泥于书本知识,积极参加老师的实验室开发项目,在实践中不断的将知识融会贯通。基础差就加班加点的预习复习温习,一步一步踏踏实实的把薄弱的基础夯实。随着他不断的努力,成绩也在稳步上升,第十名,第五名,终于在上一个学期来到了第三名。并获得了三好学生,先进个人,国家励志奖学金等一系列奖项与证书。

生活自强不息

他并没有因为贫困的家庭而产生自卑懦弱的心理,反而挑战自己,积极参加各种校园社团与活动。2015年,初入丽水学院的他积极参加了校学生会的面试,并成功的成为了生活部的一名小干事。他积极参与生活部各项活动,为自己之后组织活动积攒了经验。16年,他成功的竞选上生活部部长,并在接下来的一年中和其他两位部长通力协作,成功的举办了“温暖冬天”“三七女生节”“印象生活手册”等经典活动。17年,他在校学生会主席的竞选中脱颖而出,主要分管公关部,生活部,实践部等部门。在此期间他积极学习“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继续前行”。成功参与组织了校迎新晚会”“暑期社会实践表彰大会等校园活动,并以丽水学院校学生会主席的身份参与了浙江师范大学的“学生代表大会”。校学生会的工作经历,不仅给他人生留下了很多美好的记忆,也为他之后的学习工作积累了丰富而优异的经验。

出身寒门的他深知自己目前的所学所得还远远不够,为了丰富自己的大学生活,他也积极参加其他各项活动和班级事务。他在班级中努力学习,帮助老师处理各种事务。他在校会中主持大局,让每一个校会人感觉学生会是一个温暖的大家庭。他在生活中帮同学们排忧解难,和同学们一起参加社会实践,志愿者,物理竞赛等活动充实校园生活,在活动中他踏实肯干,获得了优秀志愿者,优秀通讯员,大学生物理竞赛等奖项与证书。

创业为家分忧

整个家庭的重担让一个女性来承担,这是一件多么沉重的任务。为了减轻母亲肩上的重担,为了继续自己的求学之路,他选择了勤工俭学,他做过收银员,做过辅助机构助教,也发过传单。但是这些所挣的钱远远补不上学杂费生活费的巨大缺口。所以在机缘巧合下,他参与到了自媒体的创业大潮中。时至今日,小有成绩,他的微博粉丝量近百万,月阅读量也高达近两千万。但还是因为家庭的贫苦他无法对微博进行有效的投资,所以所获得的价值和巨大缺口相比也相形见绌。为了寻求有效的投资从而更加大减轻家庭的负担,他申请了国家级大学生创业项目,并成功的获得了立项。相信在不久的未来,他的项目可以有长足的进步,能够为家庭最大程度的减轻负担。

梦想永无止境

中国自1978年改革开放以来,虽然经济实力有了巨大的进步,综合国力显著增强。但是在许多高科技的地方依然受制于人,就像在最近的中美贸易战中,美国的一纸禁令,就让世界第四大通讯设备厂商中国中兴几近“休克”。同样的中国在光学上很多地方也受制于发达国家。每个人都有一个为之不断奋斗的梦想,他的梦想就是为中国的光学事业尽自己的一份力,希望在不久的未来当美国再一纸禁令砸在中国光学公司的头上时,中国可以笑着说,“没关系,我们自己也可以制造这些核心器材!”而不是选择停产。梦想不是说说而已,是要用自己的脚一步一个脚印的踏踏实实走出来。所以他积极参与考研复习,参加今年的考研考试。他的目标是江南大学光学工程系。

人生矢志不渝

人生就像一场漫长的马拉松比赛,每个人的出身环境决定了每个人的起点,但也只能决定一个人的起点是哪里,而真正决定你的终点在哪里的是你独一无二的耐力与努力。也许你刚开始的起点落后他人一百米,一千米,甚至一万米。但只要你不抛弃,不放弃,积极的提高自己的各项能力,你会发现你慢慢的开始追上了他人,慢慢的超越了他人。当你超越别人之后,依旧没有就此放松自己,依旧矢志不渝的跑下去,你的终点定会远胜他人。

没有人能够选择自己的出身环境,但你能够决定自己的未来。在人生最美好最重要的大学四年,不忘初心,不甘人后,不言放弃。朝着人生的梦想踏踏实实的奋斗不息,坚定不移的走下去,成为一个对家庭,对社会,对国家有用的栋梁之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