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赴宁波企业调研

发稿时间:2019-09-04浏览次数:457

为进一步加强高校与企业的联系,推动校企合作,近日我院电子与电气系教师吴晓飞、叶国文、王野、樊楼英和学生科徐小燕、蓝宇婷老师应邀赴宁波余姚舜宇光学科技有限公司参加“舜宇光电企业Openday活动”。

舜宇集团有限公司为国内领先的综合光学产品制造商,成立于1984年,2007615日在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是首家在香港红筹上市的国内光学企业。公司长期聚焦于光学产品领域,30多年来一直以光学零部件为核心,并进行上下游的整合,是国内领先的综合光学产品制造商。前后共计接收我校电子信息工程、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光源等专业毕业生20余人。

人事经理张月飞等人热情接待了我院教师一行,带领大家参观考察了集团展厅、新基地生产车间,展现了舜宇深厚积淀、领先实力、产品情况、人才观、价值观等,呈现了不同专业的学生在该公司的工作方向。

参观完毕,又安排了学生座谈会和HR交流会,学生座谈会上有我校2012届毕业生,也有刚毕业的2019届毕业生,他们介绍了在公司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并认真填写问卷调查表,为我校工科专业发展献计献策。HR交流会上,张月飞对我校毕业生在公司的表现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传达了公司的人才观及人才培养体系,表达了与我校深度校企合作的强烈意愿。

我院电子与电气系主任吴晓飞教授表达了校院领导对校企合作的关心与重视,介绍了工学院专业设置情况及实习安排,邀请公司9月份来校开展专场的实习招聘宣讲会,初步计划明年将安排部分学生到企业完成专业实习。与会人员还围绕企业文化、技术合作、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交流与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