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系教师支部联合省第七地质大队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稿时间:2019-07-12浏览次数:124

        76日,土木系教师支部联合省第七地质大队浙南综合勘察院党支部赴遂昌县,开展“重温党史守初心、牢记使命敢担当”主题党日活动。

    结合双方支部专业特点,第一站大家首先来到“9·28重大山体滑坡自然灾害”发生地北界苏村,现场了解灾害点治理工程情况,就工程技术难题展开激烈讨论,并通过参观苏村自然灾害警示教育馆,感受了坚韧不拔、自强不息的“大樟树精神”。

  

    第二站,一行人员来到革命老区王村口。通过参观中国工农红军挺进师纪念馆,瞻仰革命先烈战斗生活的图片、实物,重了解了工农红军挺进师的战斗经历,聆听了烽火岁月里熠熠生辉的英雄事迹,真切体会到在当年艰苦卓绝的斗争环境下,先烈们不屈不挠、不怕牺牲、勇往直前的伟大革命精神。怀着对革命先烈无比崇敬,全体党员在鲜红的党旗下,在支部书记金莉的带领下,大家重温了入党誓词。

  

    最后土木系教师支部召开支部会议,陈娅红副院长作题为《提升党员队伍质量,加强学科建设》专题党课,勉励支部党员同志发挥自身优势,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全力加强土木系相关学科建设贡献应有力量。会议还执行各项程序,正式接收王喆同志为土木系教师支部预备党员,并为7月份光荣入党的叶禾和陈海萍两位同志颁发了政治生日贺卡,勉励大家牢记自己的政治生日,铭记对党的信仰和忠诚。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重温了革命历史,缅怀了革命先烈,增强了党性锻炼,坚定了理想信念,激励着土木系教师支部全体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浙西南革命精神”运用到工作中,落实在生活上,致力在学习、弘扬、传承、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中。与此同时,也有效深化了与省第七地质大队的各方面交流,对双方党建工作提升、加强业务合作和人才交流互动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