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系:颜娟博士应邀作“图论经典问题及其进展”学术讲座

发稿时间:2019-06-18浏览次数:347

    应数学系的邀请,来自新疆大学的颜娟博士6月18日上午10:30-11:30在16311会议室做了题为“图论经典问题及其进展”的学术讲座,讲座从图论学科的起源、历史和分支开始,介绍了图论发展中的经典问题,如七桥问题,四色问题,路圈分解问题,哈密顿圈,旅行商问题,中国邮递员问题,Ramsey数问题,极值问题,整数流问题,代数图论问题,划分问题等,并就图论当前热点问题的相关研究进展作了介绍。颜娟博士在图论方面渊博的知识和深入浅出的讲解,不仅得到参加讲座老师的高度评价,而且为数学系在图论方面的教学和科研再上一个新台阶提供了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

    颜娟,新疆大学数学与系统科学学院教师,博士毕业于南京师范大学基础数学专业,长期从事图论方面的研究工作。对解决有关图的平衡划分问题的著名猜想做出重要贡献,同时还从事有关图的谱的相关问题研究。现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主持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