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学院关于2019级新生班主任选聘的通知

发稿时间:2019-06-18浏览次数:309

附件1.docx

各单位、教师:

2019级新生将于9月份入学,为及早准备新生报到和始业教育等工作加强新生日常教育、管理和服务,根据学院统一安排,决定开展2019级新生班主任选聘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岗位需求

根据学校招生计划安排,我院2019级新生班主任岗位需求如下表:

序号

专业名称

2019年招生计划

班主任岗位数

备注

1

土木工程

57

1

2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

100

2

3

电子信息工程

80

2

4

自动化

40

1

5

光源与照明

40

1

6

物理学

40

1

7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120

3

8

数学与应用数学

88

2

9

数字媒体技术

40

1

合计

605

14

(注:实际岗位数视实际招生情况和转专业情况进行微调)

二、班主任任职条件

1.拥护党的领导,忠于党的教育事业,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近两年年度考核均合格,严于律己,为人师表,身心健康,作风正派。

2具有高度的事业心和责任感,热爱学生工作,能认真履行班主任工作职责,愿意服从学校和学院安排。

3具有较强的教育及组织管理能力,善于了解学生,联系学生,善于开展学生的思想教育和心理健康教育,善于营造优良的班风和学风,善于组织学生开展各类集体活动。

4了解高等教育规律,熟悉本专业培养计划内容、专业发展趋势和学科前沿动态,熟悉教学管理的有关规定。

三、班主任配备及选聘办法

1按班级设置班主任,每个班级配备一名班主任。专业教师原则上担任本专业班级的班主任。班主任任期为带满一届学生,并负责做好毕业生跟踪调查、校友联络等相关工作。因特殊原因中途需变更者,应提前向学院提出书面申请,经学院批准同意后方可交接卸任。

2班主任选聘程序为个人报名组织推荐、学院审定、公布名单。新生转专业后班级数如有变动再视具体情况进行增减经学院党政联席会议讨论决定。

3选聘工作具体安排如下:

1)个人报名:符合班主任任职条件的专任教师、行政人员向各系主任报名。报名截止时间:20196月20日(周)下午4:00前。

2)组织推荐:各系填写《工学院2019级新生班主任推荐表》(附件1)于20196月25日(周)下午3:00前交至石湖书院辅导员办公室(四)王淑华老师处。

3)学院审定:学院召开党政联席会议讨论决定。

4)公布名单:学院正式公布班主任名单

  

工学院党委

2019年6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