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水学院2019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毕业生代表发言稿

发稿时间:2019-06-14浏览次数:320

丽水学院2019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毕业生代表发言稿

工学院光电15 吴德晗

2019年6月14日8:00)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我是工学院光电15的学生吴德晗,非常荣幸今天能作为毕业生代表在此发言。此时我想我们每个毕业生心中都是感慨万千,因为今天我们毕业了。我们即将结束我们的大学生活,惜别我们的同窗,拜别我们的师长,与我们那短暂而又精彩的青春话别,带上行囊与泪目再次出发。

四年啊,我们都做了什么?见证了东16寝室楼的拔地而起,见证了校园北门的落成,见证了体育馆的破土动工,见证了黑天鹅的安家落户,但更多的还是在见证学院路旁的竹林翠绿依旧,秋季校园的桂花芬芳如常。四年时光我们的母校常青如昨,只是我们长大了,褪去了四年前的稚气懵懂,换来了四年后的真才实学,少了四年前的青涩内敛,多了份现在的意气风发。失去的名为青春,收获的唤做成长。

四年前的我,应该不会想到我会用四年的时光在光与电的学海里流连,不会想到我会用四年的时光在学生社团里摸索,不会想到四年里我能顺利地通过党组织的考验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共党员,因为那个曾经在校门口手足无措、眼神中满是迷茫的我,仿佛就在昨日。在那个昨日,助班才一点点的把我们引进大学的生活,恩师才一点点的为我们打开新的一片天地,我也才刚刚提交我的入党申请书,在党旗的引领下一步一步向党组织靠拢。我们呀,多希望时间再走得慢些,让我们在母校的悉心呵护下慢慢、慢慢的成长,可怎么我才一眨眼,我就到了今天,我们就要离开了呢。

母校啊!我是多想再看看我们龙舟队再创佳绩,我是多想再看看我们的清远剧社再创辉煌,我是多想再等到我们的硕士点建成,我是多想再等到我们的南门改写上“丽水大学”。可是,我挚爱的母校,今天您的学生将离开您温暖的怀抱,带上您的谆谆教诲,踏上新的征程,去向远方,化作胡杨,扎根在祖国最西部的土壤。因为是您让我在大学遇见了青志,让我去过特殊教育学校、去过敬老院,是您让我遇见过这世上最纯粹的童真,感受了最慈祥的温暖,是您让我知道了原来世上有那么多的美好,而原来我可以将美好带去给更多的人。所以作为您的学生,我愿说服父母,远离家乡,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去那祖国最需要我们建设的地方。作为您培养出的最普通的学生党员,我愿听党话,跟党走,扎根基层,积极投身服务西部的实践,把自己的所学贡献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那里朴素,我就点缀繁华,那里环境恶劣,我就栽下整个春天。确实,那里离家千里,但是我不敢忘您教过我,我家名为中华。今后我将以给党旗添彩、给母校增光为荣,以扛起宣传母校教育责任,用我的言行,去向整个世界证明我曾在我的母校受过最好的教育,我曾遇见过这世上最优秀的恩师。

四年的时光匆匆而逝,尽管心中有再多的不舍,现在也只能化作一句别了我挚爱的母校!请让我最后一次以在校生的身份说一声:丽水学院,我爱您!感谢您的四年,是您培养了我的世界眼与中国心!是您造就了我们的优秀。从今日起我们将从丽水学院毕业,开启新的人生旅程,愿在今后的岁月里,母校您更加辉煌,愿在今后的岁月里,我们的踏实与纯粹永不退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