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学院开展清明祭扫活动

发稿时间:2019-03-30浏览次数:105

    为弘扬民族精神,发扬革命先烈光荣传统,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工学院青年志愿者们于330日上午赴万象山烈士陵园开展“文明祭奠,革除陋习”缅怀先烈的志愿活动。

 

    “红花无情笑东风,青山有幸埋忠骨”。当日上午九点,志愿者们踏着庄严的步伐,怀着敬畏的心情来到了丽水市万象山烈士陵园缅怀英雄。在负责人的带领下,志愿者们有序地排好队伍,将之前亲手折的纸花依次放在墓碑边,敬献给烈士们。他们自发地向墓碑深深的鞠躬,并进行了庄严肃穆的默哀仪式。随后,志愿者们开始清理墓碑周围及台阶上的落叶和杂草。活动结束后,负责人带领着志愿者们站在墓碑前进行宣誓,向革命先辈们致以崇高的敬意,祭奠他们的英魂,寄托我们的哀思。最后,志愿者们在大门前进行合影留念。

  

    本次活动的开展让志愿者们切身感受到了革命先烈的伟大,志愿者们不仅仅在精神上接受了革命的洗礼,更增强了自己的历史使命感,激发了自己的爱国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