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2019年青年教师教学竞赛

发稿时间:2019-05-30浏览次数:214

    为了进一步提升我院教师的课堂教学质量,引导青年教师对教学艺术进行钻研,构建青年教师展现教学才干的平台,加强教师间的教学经验交流,促进青年教师课堂教学水平的提高,我院自4月底开始开展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学院选拔赛。5月29日下午,工学院2019年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决赛在教16弘毅楼412教室举行,竞赛由分管教学副院长陈娅红教授主持。

    陈娅红副院长首先详细介绍了我院2019年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文件中的相关要求、竞赛规则、评分标准及奖项设置等情况。

    本次比赛得到了学院领导和各教学系的高度重视,学院年龄在40周岁以下的在职青年教师(含辅导员)原则上都要求参加比赛。学院党委书记马正义教授、工学院院长王明教授等党政班子成员和各学系负责人、督导负责人担任评委。为保证比赛的公平公正,要求参赛教师在赛前统一现场抽签决定出场顺序。比赛中,每位参赛教师讲课限时10分钟,安排专门计时工具现场记录讲课时长和限时提醒。各位参赛教师来自不同专业,现场各位评委对各位参赛教师进行了精彩点评,并从竞赛选题、教学设计、课件设计、教学技巧和表达上就每位老师可改进之处给出了中肯意见。

    经过激烈角逐,来自机械工程系的袁海洋老师荣获一等奖,光电工程系陈良园老师和数学系江雪娇老师荣获二等奖,数学系项雪艳、电子与电气系毛亮亮、光电工程系叶华、机械工程系苗义高、电子与电气系陈超等5位教师荣获三等奖。按照学校比赛规则要求,学院推荐本次比赛获奖的8位青年教师代表我院参加校级青年教师讲课大赛。  

    王明院长赛后表示,举办青年教师讲课竞赛旨在为我院广大青年教师搭建展示平台,提供交流机会,本次教学竞赛的成功举办,充分展示了我院青年教师的优良精神风貌,借助本次活动,希望我院广大青年教师积极投身教学工作,不断改进教学技能,促进我院教师教学水平的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