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廉洁、树清风——工学院召开“警示教育月”活动部署会

发稿时间:2019-05-16浏览次数:136

515日下午,工学院第一时间在知止楼304多媒体教室召开“警示教育月”活动部署会,学院全体党政领导班子、教职工参加会议,学院党委书记马正义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马正义书记作动员讲话,并对本次“警示教育月”活动进行安排部署。他指出,此次活动是为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切实增强党员干部遵纪守法、廉洁自律意识,提高廉洁履职、拒腐防变能力,结合上级文件要求和我校“关于推进清廉学校建设的实施意见”开展的一次重要活动。他强调,通过警示教育,旨在以反面典型为教材,以警示案例为戒尺,教育好身边人;以廉政党课和专题报告敲敲警钟、净净心灵,增强党员干部“四个意识”,进一步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准确把握廉洁从政的各项政策界限,形成“敬廉、学廉、促廉、倡廉”的良好校园氛围。他要求,学院全体教职工务必高度重视,统筹安排好各项工作,认真按照活动方案扎实有序开展好相关活动,注重创新载体、讲究实效,同步开展好宣传,做到廉政建设与教学管理两不误、两促进。

随后,马正义书记还重点从议事决策,党务、院务公开,干部选拔、推荐,组织和党员发展,评先评优推荐,人员聘用、人才引进,专业技术职务评聘和岗位评任等19个方面,认真组织了对《党风廉政风险及防控措施自查表》主要内容的学习,要求学院各方面要严格按照文件要求、责任分工,开展自查自纠、落实相关工作,进一步推进学院各项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全力推进学院廉政风险防控建设。

工学院本次“警示教育月”活动计划从5月中旬到6月底,下步将以参观之江监狱、观看警示教育片、学院领导讲廉政党课、专题民主生活会和支部学习讨论警示教育内容等多种形式陆续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