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全民教授、张维存教授应邀来我校作学术讲座

发稿时间:2019-05-06浏览次数:168

420日下午,英国西英格兰大学朱全民教授和北京科技大学张维存教授应邀来我校作学术讲座。我校数学系教师参加了本次讲座。

朱全民教授讲座题为:Insight of some engineering math issues/solutions in totalnonlinear dynamic system identification and control . 讲座中,朱教授不仅介绍了他的一些研究问题及研究成果,还介绍了非线性系统的主要研究思想及研究方法,特别是控制中的U-模型方法。

张维存教授介绍用虚拟等价系统理论统一分析基于任意控制策略和任意参数估计算法的自适应控制系统的稳定性、收敛性、鲁棒性。对于各种被控对象,只要控制策略满足常规条件,则自校正控制系统当采用适当低阶模型,参数估计不收敛时也可以稳定和收敛,取代参数估计收敛的条件是参数估计误差有界、慢时变或为相对无穷小量(相对于回归向量范数)。

在讲座结束后,两位教授与教师进行了深入交流,详细回答了教师所提出的问题,得到大家一致赞赏。

此次学术讲座,让与会的教师收获了许多学术新思想、新方法,为以后的学术研究发展提供了灵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