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学院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系列活动

发稿时间:2019-04-30浏览次数:195

为了更好的引领广大青年师生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在五四运动100周年之际,工学院开展了“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系列活动,活动分为“青春·寄语”、“青春·力量”、“青春·践行”三个篇章。

在“青春·寄语”篇,一直默默关注和支持共青团事业的教师代表们为青年学子们送上青春寄语。团学会的优秀团干发送自己的青春誓言、青春梦想到工院青年微信公众号,与广大团员学子分享自己的青春故事。


在“青春·力量”篇,各团支部组织开展以“与祖国共奋进,用青春谱和谐”为主题的主题团日活动,团员青年们利用学习强国等学习平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工学院团委书记带领团员学子研究五四精神,引导学生真正以五四革命中所传递的坚韧不拔、勇于突破的精神为学习中战胜困难、勇往直前的力量源泉。

在“青春·践行”篇,青年志愿者们开展了以“传承五四精神,奉献青春力量”为主题的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在“慧鱼”特校志愿服务活动中,志愿者们为丽水市特殊教育学校的孩子们带去了以科技作品展示与制作为主题的手工课。小家电“义诊”服务队走进松阳后周包村开展家电义务维修与安全用电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通过系列活动的开展,工学院的团员们更加坚定了自己的理想信念,明确了青年一代的历史使命和责任担当,在实践中积极拥抱新时代、奋进新时代,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不断开拓创新、奋发有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