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两会精神 紧跟社会热点

发稿时间:2019-03-15浏览次数:277



2019314日,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在教16107教室集中学习了2019年两会的主要内容及重点精神,并展开了深入的讨论。

201935日到2019315日,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在京召开,33日到313日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也如火如荼地召开。

支部同志关注社会热点,在两会召开后的第一时间即开始筹备策划这次学习活动。为此次活动,支部的每一位同志都做了积极的准备工作。最后,支部的四个小组对两会内容及其精神开展讨论,每个小组都从不同的角度阐明了自己的观点,虽然立足点不同,但各抒己见,都体现了对党、国家和人民的关心。

第一组认为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在学习了李克强总理的工作报告后,深感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过去一年来稳中求进,全国经济稳步增长。李克强总理提到的“坚持创新引领发展,培育壮大新功能”,让我们体会到,作为在读大学生,我们有责任和义务提高自己的专业技能,端正科研伦理和学风建设,踏实提升自己的科技科研能力,为国家的发展注入新动力。

第二组就民生问题进行了讨论,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加快改善乡村学校办学条件,发展更加公平更有质量的教育,推进城乡教育一体化,推进初高中阶段教育普及,推进一流大学一流学科建设,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身为大学生的我们正在享有更好的生活,我们有责任,有义务做好自己。

第三四组同学也都对两会内容和精神进行了激烈的讨论,并在讨论中,对这个举国大事也有了广泛的认识,对其中议题也进行了深入的思考。

学习两会精神,了解国事民生,使我们党员每一个党员的责任,这次活动在我们的共同努力下获得了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