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学院志愿者开展“学雷锋活动”并弘扬“浙西南革命精神”

发稿时间:2019-03-05浏览次数:155

在第56个雷锋日来临之际,为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也为贯彻落实学习“浙西南革命精神”,工学院组织志愿者参观浙西南革命根据地,学习领悟“浙西南革命精神”,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丽水之干”担纲“丽水之赞”,传播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志愿者们寻访红色足迹,参观了“建立党组织,开展武装斗争”、“创建浙西南革命根据地”、“抗日救亡,解放浙西南”三个展区,并在返校途中就“如何让雷锋精神和浙西南精神相辅相成”以及这类红色精神在当今社会的价值展开了交流与分享。

  

虽然每位志愿者有不同的方式解读雷锋精神及浙西南革命精神,但大家纷纷表示,这类红色精神是当代的精神力量。作为当代青年,应学习和发扬老一辈革命者信念坚定、锲而不舍的精神,践行“丽水之干”,担当“丽水之赞”,以雷锋精神为基石,传承浙西南革命精神,推动红色精神在校园乃至全社会蔚然成风。

此次践行红色精神的志愿活动,旨在影响社会各人士将“雷锋精神”及“浙西南革命精神”这类红色精神作为精神力量,大力弘扬共筑美好生活梦想的时代新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