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走访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发稿时间:2019-01-30浏览次数:346

 

冬至已过,天气寒冷,为了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把党和国家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关怀落实落细,切实保障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学习和生活,确保他们度过一个温暖的寒假,近日,我院开展了以“心系寒门学子,温暖送到实处”为主题的冬季送温暖活动,将来自学院的温暖与关爱送到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手中。

129日上午,我院资助负责老师一行两人,分别来到缙云县五云镇复兴街健康巷和壶镇镇新范村桥西南路 ,走访并探望了陈威名和吕李慷两位同学,两位学生的家庭收入均靠父母打工为主,收入颇微,资助负责老师首先转达了学院领导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关心、慰问和重视,其实详细了解了两位学生的家庭收入来源、在校期间表现等问题,并鼓励其继续发扬顽强拼搏的精神风貌,最后送上了物质生活慰问品,确保两位学生均能度过一个温馨充实的春节。

我院坚持每年寒假走访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并送去物质生活补贴和精神慰问,同时我院资助负责人表示:“家校关怀万里行,要把党和国家的温暖落到实处,通过介绍国家学生资助政策,让学子不为家庭经济困难而忧愁,让他们能够在寒冷的冬天,感受到春天般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