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深悟透 践行十九大精神 ——我院土木系教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稿时间:2018-12-10浏览次数:286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之际,为缅怀革命先烈,坚定党员理想信念,128日,丽水学院土木系教师支部组织党员干部赴莲都区老竹畲族镇新屋村,开展“学深悟透、践行十九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8日上午,在这冬日阴雨绵绵的日子里显得格外寒冷。土木系教师支部全体党员同志一起走进了新屋村这个红色基地,缅怀革命先烈。新屋村位于老竹镇北部,是历代兵家必争之地。解放前,新屋村先后涌现两位革命烈士郑和斋和郑智浩,因而让新屋村成为莲都区最早成立党组织的红色根据地。南乡革命纪念馆位于新屋村村口处,这里青瓦木屋,小河环绕,绿树成荫。鲜红的“听党话,跟党走”标语矗立屋顶,让人油然起敬。纪念馆内,党员们认真观看陈列的图文资料,仔细聆听讲解员故事讲解,重温中国革命峥嵘历史岁月。岁月悠悠,19285月,共产党员郑和斋在家乡新屋村成立了中共南乡区委,并担任书记,积极开展抗税、抗粮斗争,并组织武装暴动。后因叛徒出卖被捕,英勇就义,年仅39岁。铮铮铁骨,令人动容。


参观完南乡革命纪念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在宣誓墙前,大家整齐列队,各位党员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永不叛党。”短短十二句入党誓词,字字千钧,让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在村会议室,金莉书记主持召开党支部会议。首先,工学院党委宣传委员陈海萍根据2018年我国宪法的修订情况对宪法修改历史进行了回顾,并对2018年宪法修订内容做了详细的介绍,现场上了一堂生动的特殊党课,并勉励大家珍惜当下的幸福生活,撸起袖子加油干。


会议就柳蕾同志是否确定为发展对象进行表决。首先,柳蕾同志就最近一年思想情况进行汇报,同时柳蕾同志的入党介绍人和联系人陈海萍同志和陈晶晶同志对柳蕾同志最近情况做了说明。经调查,该同志思想进步、能够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和党保持一致,基本符合党员发展对象条件,出席支部会议所有党员同志一致同意发展柳蕾同志为预备党员。

金莉书记主持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市委四届四次全会精神、 学习省、市系列重大政策和会议精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 学习黄群、宋月才、姜开斌同志为代表的抗灾抢险英雄事迹及王继才同志的先进事迹等。

下午全体党员同志在村会议室收看电教片《榜样3》,观影结束所有同志返校。各位党员纷纷表示:通过本次活动,既受到了深刻的教育和灵魂的洗礼,又提升了政治素质、增强了党性修养。下一步,将以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为丽水学院的发展担当更多责任,做出更大贡献。身后的红色基地渐行渐远,红色基因已在心中根植传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