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在重阳,弘扬传统,敬礼中华"——我院开展“我们的节日•重阳”主题活动

发稿时间:2018-10-17浏览次数:248

金桂秋子送花香,重阳佳节登高乐”,又是一年登高望远、敬老爱老的日子。工学院学子在菊花黄、桂花香的氛围中开展了“重阳——登高望远”“重阳——敬老爱老”“重阳——一封家书”“重阳——见菊吟诗”等一系列特色活动。广大学子在活动中体会重阳节深厚的文化内涵。

重阳登高望远

工学院学子延续九九登高的习俗,以饱满的热情在欢声笑语中积极投入登白云山活动。同学们团结互助,互相鼓励,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徒步攀登,成功抵达白云山顶,一览祖国的大好河山。在山顶,同学们登高望远,表达自己对家乡的思念之情。


重阳敬老爱老

工学院学走进敬老院与白云社区,帮助老人们做家务、打扫卫生、与老人闲话家常。学生与老人们一起动手放馅料、包饺子,制作重阳糕,并给老人们带去了精彩的节目表演。社区中洋溢着温馨祥和的气氛。


重阳封家书

“一封家书,道不尽的纸短情长”,句句内容深刻、发自肺腑,工院学子在一笔一划中诉说着自己对父母的思念之情、感恩之情。


重阳见菊吟诗

工学院学子制作了精美的菊花书签,并组织了吟诗、猜谜活动,让工院学子也如古代才子般见菊吟诗,古意绵绵。

此外,工学院通过微信推文向同学们传递了重阳节的来源、重阳节的传说、重阳节的习俗、关于重阳节的演变等内容。让学生对重阳节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了解。


此次活动将传统节日以新形式、新面孔展现,赋予其新的生命力。让丽院学子感受到了浓浓的重阳佳节的氛围,也在活动中牢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