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生物信息学学会第六届学术年会在我校召开

发稿时间:2018-10-16浏览次数:246

      1013日上午,由浙江省生物信息学学会主办、我校承办的省生物信息学学会第六届学术年会暨浙苏精准医学学术研讨会在我校召开。来自中国科学院、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东南大学、江南大学、中国计量大学、杭州师范大学等国内知名高校和科研机构的130余位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丽水学院副校长蒋黎红教授、丽水市科协叶荣华副主席、中科院计算生物所所长王泽峰教授、丽水市人民医院院长、丽水学院校长助理黄刚教授、浙江省生物信息学学会理事长、浙江大学陈铭教授、丽水市中医院副院长陈礼平教授、江苏省生物信息学学会理事长、东南大学孙啸教授、丽水市人才管理局叶晓龙局长出席。我校工学院李小波教授主持开幕式。


在开幕式上,蒋黎红代表学校致辞。他首先对出席本次会议的领导、专家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并对研讨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在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办学情况后,他指出,生物信息学和精准医学是当今生命科学和计算机科学的重大前沿领域,也是自然科学的核心领域之一;此次会议的召开为我校医学和信息学科提供了一个难得的学习机会,希望与会的专家学者对我校相关学科的发展多提宝贵建议,也希望我校师生能够认真学习,虚心请教。

叶晓龙表示,我市高度重视人才工作,目前正全力打造良好的人才生态环境,在全市范围内建立了人才服务队伍,打造“人才之家”“高级人才联谊会”“博士联谊会”等平台,出台一系列政策助力人才在丽水的创新创业。她期待各位专家学者能常来丽水交流,并祝愿此次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陈铭代表学会向我校及协办、支持单位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自省生物信息学会2013年成立以来,在省科协以及各级政府部门的大力支持下,该学会以服务生物信息学科研、教学、科普以及生物信息学相关企业发展为指导思想,充分发挥学会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在促进科学创新、服务学会会员及推进学会自身发展等方面都取得了可喜的成绩。


本次会议围绕如何发挥生物信息学与多组学大数据的优势特点,做出有价值的高水平的研究展开,17名专家结合自身的研究工作作学术交流,从生物信息学的研究重点、生物信息学与组学大数据的交叉与应用等领域给我们带来了精彩报告。

闭幕式举行了优秀研究生论文获奖名单颁奖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