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学院开展暑期留校学生安全会议

发稿时间:2018-07-10浏览次数:74

    为落实上级有关文件要求,切实维护校园安全稳定,近日,工学院在学术报告厅召开暑期留校学生安全教育会议,除强调暑假日常安全外重点对学生防电信诈骗、校园贷做了专题讲座。

会议强调了留校学生要服从管理,每天按要求签到2次,离校需向班主任和年级辅导员报备,以便及时掌握学生的假期动态。针对暑假的真空期,该院重点对防范电信诈骗、校园贷做了安全部署。该院辅导员首先就电信网络诈骗的相关概念和起源、电信网络诈骗的形式、手段、特点、电信网络诈骗的防范、电信诈骗案例等五方面内容展开讲解。为同学们普及科学的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知识。接着讲述了大学生网贷的真实实例,让学生们对网贷的危害以及没能力偿还时其平台逼迫的手段有了一定的了解,提倡合理消费,用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生活,迎接人生的每一个挑战。

据悉,该院一向重视学生安全工作,守好安全底线。暑假该院还将扩大宣传力度,利用班级群、微信群、班主任群、家长群、公众号、学院网站等新媒体,做好安全防范,营造安全、文明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