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共建——浙西南BIM中心正式成立

发稿时间:2018-07-22浏览次数:686


          2018年7月19 日下午,我校与浙江佳途勘测设计有限公司合作共建的浙西南BIM中心举行揭牌仪式。出席本次仪式的领导及嘉宾有:丽水学院校长肖刚、丽水学院教务处处长胡锋吉、丽水学院工学院党委书记马正义、丽水学院工学院副院长王明、BIM中心负责人傅长荣、丽水学院工学院土木工程系教师、以及浙江佳途勘测设计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叶建胜、丽水市金龙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总工程师王朝阳、浙江方圆工程咨询有限公司丽水分公司总经理刘立欣、丽水规划设计研究院副院长杜宁、浙江方圆规划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雷准贵、丽水市中立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叶丽红等多家企业代表。

      本次仪式由工学院副院长王明主持,丽水学院校长肖刚、丽水学院工学院党委书记马正义、浙江佳途勘测设计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叶建胜发表讲话。


       肖刚校长首先对浙西南BIM中心的成立表示祝贺。他指出丽水市地域广阔,交通与建筑一直是短板,但党中央、省委对丽水市一直高度关注和重视,习近平总书记也十分牵挂丽水市以及丽水学院的发展。BIM中心的成立体现了政产学研融合的特点,有助于科教兴市,推进区域协调发展,意义重大。肖刚校长接着对佳途勘测设计有限公司以及在座各企业的支持表示了感谢。他表示丽水学院历史悠久、特色鲜明,是丽水人自己的大学,而各优秀企业联合起来,与丽水学院、丽水市政府形成合力,共同办好丽水人自己的大学,体现了统筹、协作的精神,十分值得肯定。肖刚校长最后对BIM中心的建设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他强调,BIM中心在未来应当紧密结合地方特色,深入研究企业需求,加快推动多学科整合,在大通道、大花园建设以及地质灾害治理方面进一步发挥作用,全力以赴,凝练特色,为丽水市打造人才与科技高地贡献力量。




      叶建胜先生先介绍了佳途勘测设计有限公司的发展历程和发展现状,并表示未来将继续全力支持BIM中心的建设,同时号召在座各位企业家共同参与到BIM中心的建设和发展事业中。


      马正义书记介绍了丽水学院工学院的基本情况,同时表示工学院将支持BIM中心的建设,并指出BIM中心未来应当着重培养企业需要的人才,努力建设成为工学院的下一个省级平台。


  揭牌仪式结束后,各大企业与丽水学院土木工程系继续进行了长时间的座谈。在座企业家均表示浙西南BIM中心的成立有望补足丽水市建筑业信息化的短板,对本地建筑行业来说是历史性的时刻。他们同时坦言BIM中心的成立对传统行业的发展形成了鞭策和挑战,因而十分希望与我校BIM中心即刻进行广泛与深入的合作,共同推动丽水市BIM事业与建筑业信息化的发展。


  我们相信,在校企双方的共同努力下,浙西南BIM中心不仅为我校土木工程等专业提供了更好的学习平台,更将成为推动本地区的BIM技术发展和建筑业信息化的中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