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顺利召开2018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出征仪式暨安全教育大会

发稿时间:2018-07-05浏览次数:269


74日中午,我院2018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出征仪式暨安全教育大会于大学生事务中心会议室顺利召开。院长陈庆章、党委副书记张俊霞、副院长王明、副院长张蕊华、副院长叶华和55支实践团队的带队老师学生队长出席了本次会议。


会议在庄重的团歌下拉开了帷幕,王明副院长首先介绍了2018年度的暑期社会实践筹备工作。随后,学生代表土木16班张旭升作为学生代表进行发言,就业实践调研部部长朱泽同学作为暑期社会实践总队队长进行了出征宣誓。


张俊霞副书记着重强调了暑期社会实践的安全注意事项,她从“强化思想认识,增强安全意识”、“强调安全纪律,责任落实到人”、“周密计划实践方案,细化各项安全措施,严格组织活动流程”这三点来对如何安全有序地进行暑期社会实践进行了一次系统归纳,并细化了在暑期社会实践中可能遇到的问题与相对应的解决方式。


最后,陈庆章院长以三个亲身经历故事来引导同学们积极投入暑期社会实践当中,让大家真真切切的感受到社会实践对于大学生的重要性,同时他再次提醒同学们注意安全,希望同学们敢于突破,顺利实践,满载而归。

本次大会的召开,不仅加强了各团队暑期社会实践中的安全防范意识,而且调动了各团队的积极性,为实践活动提供了方法与经验指导。相信今年我院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将会取得更好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