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系召开教学管理工作会议

发稿时间:2018-06-21浏览次数:296

619日下午,在教18B511会议室,计算机系召开了教学管理工作会议,各专业负责人、教研室主任、实验室主任参加了会议。

会议内容主要有如下三个方面:

一、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相关事项

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是学系的一项重要工作,会上大家一起学习了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标准、过程和办法,学习了计算机类专业教学质量国家标准,经讨论决定,学系将以教指委的国家标准为指导,结合工程教育认证标准,修订2018版本科培养方案(计算机大类),并拟定开设软件开发、网络工程、人工智能三个方向,其中网络工程专业方向课根据社会对人才的实际需求,作适当调整,人工智能为新增方向。在计算机系层面,确定工程教育认证实施团队,并完成相关工作分工和部署,有序推进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及2018版本科培养方案修订工作。

二、新学期课程早安排

结合学生选课及下学期学系任课教师情况,综合考虑,统筹平衡,商议排定下学期课程。

三、短学期实践安排

实验室主任汇总整理来自学系及工学院的所有短学期实践课程项目,结合每个实验室的实际情形,尽量将短学期实践场地与前期实践课场地相统一,尽早推出短学期实践安排表,保障短学期实践工作平稳开展。

学系相关负责人表示,为将学系各项工作开展得更好,要延续定期召开工作例会的良好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