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工匠精神成就出彩人生——工学院分工会开展春游活动

发稿时间:2018-06-12浏览次数:283


6月9日,为打造工学院“紧跟新时代,当好筑梦人”教职工文化品牌建设,弘扬工匠精神,增进交流和提升凝聚力,工学院分工会组织全院教职工前往丽水巨溪乡留畈村天师楼·岑庄开展“弘扬工匠精神 成就出彩人生”春游活动。

车行一路,沿途蓝天白云、青山绿水、花繁枝茂。难得放松的教师们一路心情愉悦、欢声笑语、其乐融融。大约经过40分钟的车程,抵达了本次活动的目的地——天师楼·岑庄。远眺奇峰兀立、壁立千仞、仙气逼人,近观徽派建筑梯级上扬、恢弘大气、彩柱飞檐,路旁小溪潺潺、瓜果飘香、鸡鸭欢叫,大家都被这山静水清的世外桃源深深吸引。


分工会还举行了以“弘扬工匠精神 成就出彩人生”为主题的趣味有奖竞赛,设计了匠心之精益——套圈、匠心之专注——速叠杯、匠心之极致——计时跑、匠心之学识——头脑王者等趣味十足的游戏项目,大家在轻松和谐的气氛中享受运动,在激情专注的比赛中彰显团队力量,更从游戏中感受凝神聚力、精益求精、追求极致的匠人匠心。


此次活动让教职工意犹未尽,纷纷表示一次“行有所观、心有所感”的旅程让人难忘。据悉,这也是工学院分工会围绕“弘扬工匠精神”打造教职工文化品牌建设的一项活动,同时还将通过实施技能培训、开展技术比武等系列主题活动,构建具有工科特色的文化品牌,强化工会教育功能,为加快建设服务和助推绿色发展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起到应有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