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再获全国A类学科竞赛一等奖

发稿时间:2018-06-06浏览次数:294

日前,由教育部、商务部和无锡市人民政府主办的第九届中国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江苏无锡举行。我校学子首次参加服务外包国赛的现场决赛,表现优异,取得了我校近十年来学生参加国家级A类学科竞赛取得的最好成绩。其中,国赛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省赛一等奖3项、二等奖3项和三等奖2项的骄人成绩。


该赛事邀请了阿里巴巴、华为、浪潮、虹软、文思海辉、蓝鸥科技等中国30余家具有代表性的企业根据企业的真实需求“出题”,吸引了北京大学、复旦大学、马来西亚拉曼大学、台湾长庚大学等海内外401所院校的5432支队伍报名,其中3072支队伍通过审核进入初赛,最终430支队伍入围决赛,获奖比例为14%;一等奖获奖数27项,比例仅为0.88%

服务外包创新创业大赛是我校众多学科竞赛的一个缩影。学校领导对学科竞赛工作高度重视,分管副校长李俊杰表示,我校学科竞赛成绩的进步,取决于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激励机制的有力保障、实践平台的有效支撑、竞赛服务的细致到位,更取决于以服务外包竞赛为代表的项目制竞赛团队机制的不断探索和完善。

服务外包创新创业大赛项目负责人沈伟华介绍,大赛能取得优异成绩得益于“产教融合”专业综合改革实践的不断深化,得益于竞赛团队“树匠心育匠人赛团队”的不懈追求,更得益于学生团队培养、指导团队运作、赛题项目分析机制的不停探索。

指导团队代表表示,作为学科竞赛的指导教师,无时无刻都感受到在这过程中学生迸发的激情、创意和努力。抓住学生心中那激起的火苗,呵护学生每一次来之不易的创意或创新,鼓励学生一次次犹豫不决的放弃或坚持。学科竞赛是当之无愧的能力培养重要载体,感谢学校的政策激励和职能部门的细致工作,让这么多师生共研、共创、共享、共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