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30日非线性可积系统讲座预告

发稿时间:2018-05-28浏览次数:261

题目:Fokas-Lenells and coupled Fokas-Lenells equations

时间:530日(周三)下午1510

地点:教16弘毅楼311

主讲人:Bao-Feng Feng教授

  

人物简介:

冯宝峰(Feng Bao-Feng) 毕业于清华大学,获得物理及数学双学士。后留学日本,分别获得名古屋大学硕士和京都大学博士学位。经历新加坡国立大学博士后和美国堪萨斯大学访问教授后,现在是德克萨斯大学-泛美分校数学系教授。

冯宝峰教授的研究方向是非线性波,可积系统以及偏微分方程的数值算法。曾经作为日本学术振兴会特别研究员两次访问日本东京大学,京都大学,大阪大学及早稻田大学。最近多次访问台湾大学数学研究中心并于今年10月组织可积系统和计算数学的国际研讨会。先后拿到美国国防部以及自然科学基金的资助。在国际相关刊物上发表论文60余篇,组织了20多次国际会议的专题并发表报告100余次。

题目:ImprovedHardyinequality

时间:530日(周三)下午1550

地点:教16弘毅楼311

主讲人:金永阳教授

  

人物简介:

金永阳,浙江工业大学应用数学系教授,现任浙江省数学会常务理事,应用数学系主任。博士毕业于浙江大学数学系,主要从事调和分析与偏微分方程领域的研究。先后访问过澳大利亚国立大学、瑞典查尔莫斯理工大学等高校。主持和参与各类国家或省部级自然科学基金10余项,发表SCI学术论文20余篇。

  

  

题目:若干可积和不可积方程的研究

时间:530日(周三)下午1630

地点:教16弘毅楼311

主讲人:沈守枫教授

  

人物简介:

沈守枫,男,教授,1977.12出生,现任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会理事,浙江工业大学数学科学研究所所长,美国《Math.Rev.》评论员。2005年毕业于浙江大学数学系,主要从事应用数学,特别是可积系统及其应用的研究。曾任香港浸会大学计算机系全职研究员,访问过南佛罗里达大学、国际理论物理中心、京都大学、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德克萨斯大学-RGV、瑞典哥德堡大学等。主持和参与国家基金7项,在SCI期刊《Stud.Appl. Math.》、《Rep.Math.Phys.》、《J.Math.Phys.》、《J.Phys.A: Math.Theor.》、《J. Nonl.Math.Phys.》、《Math.Meth.Appl.Sci.》、《Chin.Ann.Math.Ser.B》、《Science China Math.》、《Arch.Math.》等上发表50余篇学术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