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参赛规则

发稿时间:2018-05-25浏览次数:1170

注意事项(请参赛选手详细阅读!)

1.丽水学院第十届数学建模竞赛于2018526日至63日举行。

2.竞赛试题可于2018年52608时在下面网址查询下载

http://gxy.lsu.edu.cn

3.参赛者:在校本科生,以队为单位, 每队不超过3人,自愿组队,可以跨班级组队。

4.竞赛期间不得与队外任何人讨论和赛题有关的问题,尤其不得寻求教师的指导或帮助。请自觉遵守此项规定并互相监督、举报违纪的队。对于违纪的队除取消参赛资格外还要按学校关于考试违纪处分规定的有关条例处理。

5.参赛队可在A,B二题中任选其中一题,可以使用各种图书资料、网络信息、计算机和软件以及各种实验手段。

6.竞赛评奖以假设的合理性、建模的创造性、结果的正确性、文字表述的清晰程度为主要标准。

7.答卷务必于6月3日24时之前发送电子稿至1459427907@qq.com邮箱,6月5日17时之前上交打印稿,交卷地点为16302。4月24日24时之前电子稿发!

8.答卷必须按如下形式完成(否则视为无效答卷)具体见附件1:

封面:论文题目(注明AB),参赛队员的学号、姓名、联系电话。

首页:论文题目、摘要:含模型的主要特点、建模方法和主要结果。

正文:问题综述、模型假设、变量说明、模型建立、公式推导或数学论证、计算方法设计、计算结果、结果分析和检验、优缺点和改进方向等。采用现成的模型或方法,应将原始出处在参考文献中注明。

参考文献:作者、题名(或书名)、刊名(或出版者)、出版年份、卷(期)号、起止页码。

附录:短文、数据、计算机程序等。

附件1.论文封面及论文格式

附件2.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试题

附件  论文封面及论文格式.doc2018数模竞赛试题A题.docxB题.r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