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起点、新高度、新跨越---新一届机械工程系第一次全体会议

发稿时间:2018-05-21浏览次数:494


5月15日下午,机械工程系在18B511会议室召开新一届机械工程系第一次全体会议。会议由朱炜副主任主持,陈庆章院长、马正义书记、叶晓平处长、王明副院长、张蕊华副院长以及全体机械系老师出席了会议。


陈院长首先在会上致辞,感谢机械系新一届领导小组成员不计个人得失,勇挑管理重担,甘为机械系的发展贡献力量。陈院长在讲话中指出:一是机械系在叶泳东老师的带领下做了很多卓有成效的工作,在学科建设、产教融合项目方面进展迅速,非常值得肯定;二是李福生教授是国家千人计划青年项目当选者,他能够在繁重的科研任务之外挤出时间来做机械系的管理工作,是我们机械系、工学院乃至整个丽水学院的荣幸。李教授在以往的工作中积累了许多先进的管理经验,因此对李教授领导下的机械系寄予厚望,希望能干在实处,走在前面。希望新的机械系继续发挥一流学科和重点专业的优势,不忘初心,砥砺前行,顺利拿下硕士点,拿下具有标志性的重大科研项目和奖项,要多方面鼓励学生考研,努力提高考研录取率,以促进学风建设。新的机械系融合了原工业设计系的人员和力量,更加强大,也应更加团结,使整个系更有凝聚力;三是希望机械系的老师们,尤其是年轻博士们要有进取精神,接好班,创下更多业绩,一方面锻炼自己,一方面为丽水学院多做贡献;四是学校将全面开展落实两级管理,希望机械系能集思广益,开展更多创收项目,为整个分院谋福利。

李福生主任在会上首先感谢学院领导对新的机械系领导班子的信任和支持,一定不会辜负院领导对机械系的期望。李教授强调,一是全系要把硕士点申报工作放在更高的战略高度上来,群策群力,攻克难关,力求胜利;二是要努力扭转学生考研局势,在思想上扭转,在行动上支持;三是希望全系教师保持团结,维护机械系名声,支持领导小组工作,使机械系更上一层楼。

叶泳东老师在会上发言,感谢分院领导对机械系的重视,组建了高规格的新一任领导小组,相信机械系会有一个跨越性的发展,也希望全体机械系教师能团结一致支持系里工作。

马正义书记也赞许机械系平台丰富,教师科研服务能力强、水平高,表示看好和支持机械系今后的发展。

叶晓平处长在会上发音,从这次大会上看到了机械系的新气象,新动力,新跨越,他表态今后科研处及其个人都会更大力度地支持和参与机械系的科研、地方服务等工作。

本次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题,为机械系今后工作的顺利开展开奠定基础。最后,本次大会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