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发表高影响因子SCI论文

发稿时间:2018-05-21浏览次数:543


  近日,国际知名SCI期刊《Genes》在线发表了由我校与宁波大学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孙英强、我校工学院卢诚波教授、李小波教授(通讯作者)合作撰写的论文。该杂志的影响因子为3.6

2017年,我校与宁波大学签订联合培养研究生协议,我校多名老师担任宁波大学研究生导师。宁波大学信息与科学工程学院计算机技术专业2015级硕士研究生孙英强在宁波大学完成了相关理论学习后,进入我校工学院开展生物信息学方面的课题研究,在博士生导师李小波教授的悉心指导下,撰写了题为“The Cross-Entropy Based Multi-Filter Ensemble Method for Gene Selection”的研究论文。这是我校与浙江理工大学、宁波大学、浙江农林大学和杭州师范大学等四所帮扶高校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以来,发表的第一篇高水平SCI研究论文。

该文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和丽水学院浙江省特色文创产品数字化设计与智能制造重点实验室的资助支持下完成。该文提出一种基于交叉熵的多过滤器集成(cross-entropy based multi-filter ensemble, CEMFE)方法,用以解决在肿瘤基因表达谱分类中的降维问题。在多个数据集的实验结果表明,该方法具有在较少的特征基因数目下,可以达到较高分类准确率的优越性能。

原文链接:http://www.mdpi.com/2073-4425/9/5/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