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在浙江省第十七届“兴土杯”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中再获一等奖!

发稿时间:2018-05-15浏览次数:383

2018年5月13日5月15日,为期三天的浙江省第十七届“兴土杯”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暨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浙江省分赛在同济大学浙江学院落下帷幕。本次竞赛吸引了浙江大学、浙江工业大学、宁波大学在内的48所高校的100支参赛队,共500多名师生参赛。经过三天的角逐,我院派出的两支队伍中,土木16班庞德乐、郑静、杨康乐组获得本科组一等奖!土木15班郑楚、赵金鑫、张茜颜组成的队伍在冲击国赛名额中遗憾失利抱憾而归

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由大学生科技竞赛委员会主办,是以培养当代大学生创新思维、创新意识、团队意识和实践能力为宗旨的高水平学科竞赛。通过比赛交流,不仅更好地将课堂理论学习与实际工程实践紧密结合,对培养同学们的创新意识、合作精神和工程实践能力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同时也搭建了一个互相学习、共同提高的大平台,丰富校园学术氛围,让更多青年人在此汇聚,让创意和灵感在结构的世界里汇聚与碰撞。

本次竞赛的题目是“施工平台结构设计与模型制作”,要求参赛队在8小时内在统一地点利用竞赛组委会统一提供的集成竹材、502胶水等材料,设计制作一个施工平台模型,并在加载过程中模型不发生坍塌、倒塌和触发报警装置等要求。评委会专家根据理论方案、结构体系、模型制作、陈述与答辩、加载试验及模型自重等6个方面进行评分。其中“加载试验”有别于历届赛事,参赛选手作为加载物,选手自重就是结构模型的荷载大小,这极大地考验参赛选手的心理素质,增添了比赛的趣味性。

我校土木工程专业学生自参加本项赛事以来,累计已荣获一等奖2项、二等奖7项、三等奖4项以及最佳创意奖1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