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精神

发稿时间:2018-04-04浏览次数:126

2018年44日,在清明节来临之际,为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加强爱国主义教育,促使工学院精神文明建设,工院志愿者们前往万象山烈士陵园进行了以“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精神”为主题的扫墓悼念活动。

    下午四点,工院青年志愿者们带着自己制作的菊花,步行来到了万象山下,怀着着庄严的心情走向了烈士碑。在会长的组织下,全体志愿者们一一向烈士们献上鲜花。大家在烈士墓碑下低头默哀了三分钟,寄托对烈士们的哀思。随后,志愿者代表在烈士纪念碑前宣读了悼念词,并带领大家一起宣誓,以示对先烈们的缅怀和敬意。

    在返校途中,志愿者们还沿街以发传单的形式宣传了文明祭祀,呼吁大家用鲜花等形式代替鞭炮文明祭祖。

    “桃花红雨英雄血,碧海丹霞志士心”,我们要永远铭记那些英勇的先辈们,没有他们的牺牲,就没有如今活在美好当下的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