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录取率突破报考人数的50%——光电工程系2018年考研成绩再获丰收

发稿时间:2018-04-17浏览次数:260


近日,光电工程系考研捷报频频传来,有15名同学顺利通过笔试和复试,被浙江大学、华南理工、苏州大学等名校录取,考研录取率突破报考人数的50%

近年来,光电工程系教师、学生两条线齐抓共管,不断促进良好系风、班风、舍风的形成,加强学生基础理论和创新能力的培养。

光电工程系重视学风建设,始终认为本科生教育教学质量的高低是高校教育的生命线,而学风正是本科生教育教学的重中之重。注重学生专业教育,关注学生成长成才教育。在学生中积极开展职业生涯规划教育,引导和帮助学生理性认识社会,正确分析自身优劣势,制定大学阶段的成长规划,确立成才目标,邀请优秀校友返校作交流,现身说法,结合自身学习经历,解答学生求学过程中的难题,鼓励同学们以积极乐观的态度迎接求学路上的任何挑战。此外,光电工程系还实施了本科生导师和考研导师相结合的双导师制度,选取优秀专业课教师导师。

  经过多年持续改革和努力,光电工程系在人才培养方面捷报频传,特别是考研方面成绩喜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