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学院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主题活动

发稿时间:2018-04-04浏览次数:151


为了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工学院组织开展了我们的节日清明主题活动

开展“清明时节,缅怀先烈”爱国主义教育骑行活动。志愿者以骑行的方式,践行低碳交通,积极树立生态环保理念。


开展革除陋习、文明祭奠宣传活动。志愿者在浙西南广场等人群密集地在浙西南广场向市民发放“文明祭祀”宣传资料,普及文明祭祀理念,鼓励市民以清明寄语卡、鲜花祭扫等方式追思亲人,倡导文明祭祀新风尚。

开展“清明齐动手,情谊系你我”服务活动。志愿者携手红草帽公益小站采摘艾草,自制清明果。待清明到来之际,把清明果送给给困难,空巢,孤寡老人们,让他们感受社会温情。


此外,工学院组织志愿者前往万象山扫墓,用自制的小黄花凭吊革命先烈,表达对革命烈士的无限敬仰和怀念之情。

  通过一系列活动的开展,工学院已在引导广大团员青年认识和理解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和革命优良传统,缅怀先辈,学会感恩,慎终追远,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