闻香识茶·与花共舞——分工会组织女教职工庆三·八活动

发稿时间:2018-04-03浏览次数:172


为庆祝第108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增强女教职工传统文化意识,提升女教职工人文素养,达到修心养性目的。工学院319日至326日分批组织女教职工参加了花道和茶艺体验活动。

体验活动中专业花道教授介绍了日本小原流花道流派的形成、理念和审美,现场指导大家完成一个花道作品;专业茶艺师介绍了中国茶叶的分类、茶与健康,茶的礼仪和文化,欣赏并体验绿茶和红茶茶艺。

通过此次活动,女教职工们感受了花道和茶艺中的美学和哲学,提升了人文素养,增进了同事间交流,提升了团队凝聚力,为投身工作注入了更多激情。

据悉,这也是工学院分工会打造“紧跟新时代,当好筑梦人”教职工文化品牌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下一步还将通过弘扬工匠精神、实施技能培训、开展技术比武等系列主题活动,构建具有工科特色的文化品牌,强化工会教育功能,为加快建设服务和助推绿色发展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起到应有作用。